央广网

遵义“十大名酒”首亮合肥 以酒为媒共话发展

2018-12-28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28日消息 12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遵义市工业能源委、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的“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遵义市依托“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打造的十大名酒首次集体亮相合肥市,遵义酒香香飘合肥。

  “相聚合肥,以酒为媒、共话发展。”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灵春在推介致辞中表示,遵义是全国唯一个拥有酱香、董香、浓香三大香型的白酒产区,作为中国酱香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遵义一直致力推动酱香白酒绿色健康发展。当前,遵义正全力打造“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加快全国千亿级白酒企业建设。“通过此次活动,遵义与合肥定能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白酒企业发展与市场开拓方面优势互补,在白酒文化传播上兼容并包、互利共赢、携手向前。” 姜灵春认为。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说,合肥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是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双节点城市。遵义市因遵义会议而彪炳史册,因国酒茅台而驰名中外,是著名的红色圣地、国酒之乡。此次推介活动在合肥成功举行,在提升了遵义白酒产业影响力,普及了白酒文化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进合肥、遵义两地了解、加深友谊、深化合作。

  贵州省遵义市位于中国大西南腹地、黔川渝三省区结合部,是贵州省第二大经济、文化、贸易城市,是连接川渝经济圈、融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

  “中国白酒看贵州,贵州白酒看遵义。” 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委员会副主任徐德声介绍,白酒产业是遵义市第一支柱产业、贵州省工业第一大产业。目前,遵义市白酒企业达1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17家,白酒总产能近70万千升,2017年实现产量49万千升,增速达11%,占贵州省白酒产量的80%以上,遵义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超过850亿,工业增加值达620亿元。

  “安徽是白酒产销大省,市场容量、消费潜力很大。”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酒类流通分会会长左泽寿认为,近年来,安徽酱香白酒消费异军突起,以茅台为主的主流的酱香白酒品牌在安徽市场广为销售。遵义美酒,以酱香型为主,与安徽的浓香型互为补充,遵义白酒集体亮相安徽合肥,在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好味觉体验的同时,也将给安徽酒类流通企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 2017年,遵义产区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以此为契机,遵义全力打造以习酒、董酒、汉酱酒、国台酒、珍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等十大名酒为代表的遵义名优白酒抱团、产区化发展。

  为此,今年以来,遵义市长、副市长分别带队分赴全国八大城市,携遵义十大名酒进行全面推介。合肥站是全国推广活动继湖北武汉站、甘肃兰州站、福建福州站、河北保定站、山东济南站取得圆满成功后,进行的第六站宣传推介地。活动期间,安徽各地酒商可与遵义白酒企业负责人进行洽谈了解;当地市民可现场鉴酒、勾酒、观看遵义酒文化展演,以及参与品酒送酒等活动,同时,现场购买遵义十大名酒一定数量的市民可获得平价购买贵州茅台酒的机会。(陈浩)

编辑: 赵家慧

遵义“十大名酒”首亮合肥 以酒为媒共话发展

12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遵义市工业能源委、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的“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遵义市依托“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打造的十大名酒首次集体亮相合肥市,遵义酒香香飘合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