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今日聚焦 > 正文

兆林分享:找对伴侣比找对工作更重要
2013-02-28 15: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丁兆林:今天要与您分享的是一个很多人都熟视无睹的扭曲的现象,假如说我们问一个正在教育孩子的父母,说孩子这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些父母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事业啊!所以我们现在给他报了这个班、那个班,就是为了让他学好语、数、外,找个好工作,这辈子一切都结了。这样的态度有错吗?好像也没什么错,但是如果我们反过来问,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如果他20岁开始工作,工作到60岁,也就40年的工夫,但是这世界上有没有比工作还长久的事,或者说是比工作还要更有意义的事呢?其实还有一件事更重要,那就是这辈子跟谁生活在一起。即使退了休,他的伴侣还会跟他在一起,那么这件事可能比工作还要重要,但是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意识到这一点。

  从家长的教育到孩子自己的态度,我们都会发现一种普遍的选择都是这样,人们为了选职业、选工作,殚精竭虑,想尽一切办法。父母在选工作这件事上对孩子的教育是很多的,但是怎么去选择人生伴侣,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好像大多数人都持一种随意和草率的态度,甚至有的父母讲,大不了给他报个非诚勿扰,做个相亲就完了。我觉得这种做法真的是颠倒黑白的做法,这样对待生活那么最终肯定是会吃大亏的。你想一想,现在我们正在经历巨大的经济变革,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工作会有很多,有好工作也有差工作,有好老板也有差老板,工作的改变随时都在进行。在工作中有了错误,随时都可以成为一个学习和进步的经验,但是婚姻中如果有了错误,跟一个错误的人生活在一起,但凡是出了问题,那么就会是非常重大的问题。

  在这一点上,洛杉矶的前副市长陈愉她的态度我非常欣赏,她说,找自己的另一半要像一个全职的“职业猎头”那样才能够找到。她自己就是一个“职业猎头”,不仅为她的跨国企业找到了CEO,也为她自己找到了一个好老公。我觉得这是一种正确的态度,您会同意吗?

责编:杨雁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