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香港行最新报道
评论:大美青海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3月25日,“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在举世闻名的国际大都会——香港拉开了帷幕。这一活动的举办,是按照我省总体发展战略,全方位推介青海,扩大青海对外开放,展示青海发展成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达到提高知名度、增强吸引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展示,更是青海各族人民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过程中,通过突现青海意识、青海形象、青海风采,对自身全新形象的一次生动阐释。

  目前,我省正处于发展变革的重要时期。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伟大实践中,每时每刻都涌动着新的事物,550万高原儿女在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奋斗历程中,精神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不仅以她智慧、勤劳的双手描绘着新青海的美好蓝图,而且更加积极、主动地走向世界。近些年来,青海举办了“环湖赛”、“青洽会”、“郁金香节”、“国际藏毯博览会”、“民族旅游文化节”、“三江源国际摄影节”、“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等活动,这些活动在亚洲甚至在世界上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青海人没有就此停步,青海人迈开追赶的步伐,去缩小差距,去扩大影响。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此次“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既是我们举办具有广泛影响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宣传和展示青海新形象的延伸、拓展,更是我们以实干、自信,诠释创新精神的大举措。不断走出去,到沿海发达地区、到国际大都市开展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有力地说明了改革开放中的新青海,正在以一种不断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以主动融入、包容四海的胸怀和姿态,积极参与到国内外经济、技术、文化的交流、合作之中;有力地说明了随着青海自信力的提升,随着其物质、精神发展的需要,青海人正在不断丰富着发展的新内涵,拓展着发展的新空间,集聚着发展的新实力。

  通过此次活动,回响着远古文明、吹拂着现代气息的青海高原,带着崇高的敬意,跨越遥远的地理阻隔,远赴素有“东方明珠”美誉的香港,正是为了建立起东西地区间的相互交流和对话,同时也把这种交流和对话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深度、新的广度,让我们彼此间的认识更加深入,让我们能够不断分享青海和香港各自创造的文明成果和彼此间所蕴藏的非凡的魅力,继而更为广泛地、持久地共同参与两地的发展、和谐与进步。

  青海曾经遥远,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但如今的青海不再遥远,如今的青海是一个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是一个肯干、勇于吃苦、不甘落后、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青海。以往,青海由于它的地理高度,被世人称作世界的屋脊;现在,历史和现实又把青海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精神高度,拥有这双重高度的青海高原,每时每刻都在焕发着她前所未有的活力,一个富裕文明和谐的新青海,越来越逼真、具体、生动地呈现在这片高大陆上,呈现在世界面前。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