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青海概况
青海省的位置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青海省名称由来:因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青海,简称青。省会城市,西宁市。

  青海省总面:72.23万平方千米,约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l/13;在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中,面积仅次于新疆、西藏、内蒙古,居第四位。

  青海省轮廓形状:形状似玉兔,青海湖如同玉兔的眼珠。

  青海省的四端:最北端:当金山口(北纬39°19′);最南端:囊谦县与西藏自治区交界线(北纬3l°39′);最东端:民和县下川口(东经103°04′);最西端:青藏交界处(东经89°35′)。青海省东西跨越的经度为13°29′,长1200千米;青海省南北跨越的纬度为7°40′,宽800千米。

  青海省周边临省:东部、东北部与甘肃省为邻,西北部毗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同西藏自治区相连,东南部和四川省接壤。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