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香港行最新报道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香港3月26日消息 25日,省长宋秀岩、副省长王令浚一行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介绍此次“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的基本情况,就加强青海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宋秀岩说,香港是亚太地区的经济、金融、船运、贸易中心,国际化程度高,现代服务业发达,是内地通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领导下,香港保持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稳定进步、民生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我们为香港的繁荣进步感到自豪和欣慰。15年前,青海省政府第一次组织代表团到香港开展宣传招商活动,促进了香港和青海间的经贸合作。目前,在青海的外资企业中,香港企业数量占40%,投资有10亿美元。

  宋秀岩说,香港正在进入新一轮发展期,许多资本需要到内地寻求发展。近些年,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总结这几年发展历程,我们最大的体会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只有大开放才能促进大发展。此次举办“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对青海自然景观、民族文化、历史传承、资源优势的宣传,吸引更多的香港同胞了解青海、走进青海,到青海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会见时,唐英年对此次“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青海省到香港举办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的香港同胞了解青海很有意义。青海和香港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促进两地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会见中,双方还围绕投资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高原旅游名省建设进行了探讨。

  当天,宋秀岩一行还先后会见统一集团总裁、瑞典利乐公司(中国)区总裁、香港中旅高层领导、长江基建集团高层领导、香港华润集团高层领导,向他们介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有关情况,并就经济、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商谈。 (作者:洛桑才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