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香港行最新报道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香港3月26日消息“每年在高海拔地区生活一段时期,有利于身体健康。‘山之宗、水之源’的青海始终向世界敞开大门。”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有充分的科学研究证明,每年在高海拔地区生活一段时期,有助于激活人体细胞,有利于身体健康。”3月24日,省长宋秀岩在会见香港大公报高层领导和接受文汇报采访时激情推介大美青海。她说,青海的自然环境中蕴涵着无穷的魅力,从健康旅游的角度来看,高海拔会变为资源优势,高原之旅,有益身体健康。

  宋秀岩说,穿越青海,可以充分领略到以河湟谷地为主的东部季风区、以柴达木盆地为主的西北干旱区和广袤的青南高原区三种不同地貌的风情,这是青海迷人的三张“脸”。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期里,我们把青海的自然环境完全看做是制约发展的因素。而现在,随着人们旅游层次的提高和旅游需求的转变,原生态、纯自然的旅游方式成为时尚。大美青海,正好能满足这种需求。

  “自然景观的震撼之美、民族文化的神秘之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这是我们独特的旅游资源。青海,正在掀起美丽的盖头。”宋秀岩说,“高原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证明在高海拔地区的短期旅游,有益于身体健康。设在西宁的国家级多巴高原训练基地多年的实践也证明了这点,许多优秀运动员在这里经过一个时期的训练,大大提高了训练成绩,如今,从这里已经‘跑’出去了许多世界冠军,因而也被称为‘冠军摇篮’。同时,高原风景的雄浑壮美,是释放心情的良药,一次高原行,就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在藏医药博物馆,你可以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原子城,你可以体验国防科技的震憾力;青海湖,名列中国五大最美的湖之首;日月山,见证着千年的民族团结……”采访中,宋秀岩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并向海内外朋友发出热忱的邀请,“风吹紫荆树,色与春庭暮。杜甫笔下的香港,独具魅力。而蓝天、白云、碧水的青海是另外一种风格的美,欢迎到青海来领略高原的独特魅力,青海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着的,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相信大家一定会被大美青海所震撼、所感动。”(作者:洛桑才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