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香港行最新报道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香港3月26日消息 23月25日,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工商界、文化旅游界知名人士、客商及新闻媒体记者上百人参加了推介会。副省长吉狄马加到会并致词讲话。青海旅游界与香港、台湾业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现场签订旅游合作协议20余份,旅游招商项目签约金额达9000万元。

  此次推介会旨在通过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推介,提升青海旅游的知名度,拓展青海旅游客源市场,加大青海旅游招商项目引资力度,全面加强与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联动,共同开启港澳台与青海旅游合作平台。香港旅游业议会副主席汤麟华先生在推介会上致词表示,这次旅游推介活动对于今后香港方面组织游客进入青海旅游有很大的帮助,青海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美丽地方,青海独特的旅游资源值得香港旅游界去宣传、去推介,希望香港旅游界和青海旅游界今后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的共同发展。

  吉狄马加在致词中介绍了青海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他指出,有着“众山之宗、千湖之地、江河之源”美誉的青海,既具有生态上的重要战略地位,也拥有许多世界级的独特性和垄断性旅游资源,青海山川河流自然景观大气壮美,多样性及原生态性突出,民族宗教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特色鲜明。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全省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来培育,提出了建设高原旅游名省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层次招商、高品位建设、高水平经营发展旅游业,现已构建开辟了环夏都西宁旅游圈、绵绵祁连美景旅游线(北线)、三江源生态探秘旅游线(南线)和昆仑文化溯源旅游线(中线)“一圈三线”精品旅游线路。而且,全省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行社、宾馆、餐饮等旅游服务也日益成熟。随着青藏铁路全线贯通,进出青海旅游更加方便快捷。随着“环湖赛”、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等节庆活动举行,以及藏羚羊被评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青海昆仑玉被选定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等,青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持续提升,青海旅游的内涵更加广泛厚重,青海旅游的意义更为深刻。

  吉狄马加表示,青海与香港,在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上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加强两地旅游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具备良好的基础,而且具有广阔的前景。他代表青海人民热忱欢迎广大港澳台客商到青海投资兴业,欢迎港澳台同胞来青海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感受大美青海的神韵。

  推介会现场,青海省旅游局与香港旅游发展局、青海省旅游协会与香港旅游业议会、青海中国国际旅行社与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多个方面签订旅游合作协议20多份。随后,青海旅游界还将继续与港台旅游界交流,签订合作协议,进行招商引资。 (作者:张利锋 唐仲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