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节
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名称: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

  主办:国际攀岩联合会

  承办:中国登山协会(CMA)、青海省体育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青海电视台

  时间:每年8月

  地点:青海省西宁市

  简介: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三江源”之称,是一个具有良好登山和攀岩条件的地方。青藏高原又被称为“世界第三极”,是享誉海内外的高原净土。玉珠峰、玉虚峰、阿尼玛卿雪山、格拉丹冬等众多山峰冰川都是登山、攀岩爱好者向往的地方。在青海普及和推广攀岩运动有着良好的自然地理条件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由此,“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在青海高原生根。

  世界杯攀岩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攀岩赛事,以前在亚洲只有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举办过该项赛事的分站赛,由于青海省成功举办了“2005年中国青海高原全国攀岩精英赛”,积累了办赛经验,2006年又面向社会举办了“青海高原攀岩超霸系列赛”,吸引了众多业余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加之中国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举办后所产生的影响力,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批准青海为承办国际攀岩赛事的地区。因此“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成为了在我省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是一项水平高、规模大、规格高、看点强、集竞技、娱乐、观赏于一体的世界级赛事。2007年首届世界杯攀岩赛,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世界最新排名的前10名运动员,为青海的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崖壁芭蕾艺术。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为普及和推进攀岩运动在中国西部、特别是在青海高原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这次“山高人为峰”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在去年单一难度赛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速度赛,并且将传统的2个速度道同时比赛增加为4个速度道同时比赛,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