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节
中国·青海郁金香节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名称:中国·青海郁金香节

  主办:青海省政府

  时间:每年5月

  地点:青海省西宁市

  简介:中国·青海郁金香节每年举行举行一届。自2002年以来,已在西宁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通过展示青藏高原特色的郁金香等球根花卉最新成果,以花为媒,进一步拓展了西宁与全国其他城市,乃至世界各地之间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加深了国内外对西宁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了西宁经济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通过举办郁金香节,极大地激发了西宁市民参与花节的热情,增强了市民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使得广大市民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在提倡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市民们以自觉的行为,营造着城市的和谐、融洽和魅力。

  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一届比一届规模大,一届比一届亮点多,吸引了无数中外宾客前来观光游览。每逢“五一”长假,中国夏都阳光灿烂,鲜花怒放,天南地北的宾朋佳友,纷至沓来,观光赏花。几年来,中国·青海郁金香节在取得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取得了经济效益。自2002年以来,花节期间,全省共接待中外游客564.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1.79亿元。

  郁金香节,在搭建经贸合作的平台的同时,也提供了发展旅游业的难得机遇。伴随青藏铁路的开通,已有超过600万的中外游客光临青海,做客西宁,一睹大美青海的神秘风姿。

  郁金香节,架起了一座“金桥”,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在这舒适宜人的中国“夏都”,饱览江源风情、民俗文化,展开致力于实现双赢的经贸洽谈,步入夏都药博会和地方名优特色产品展销会,全方位、多角度地体验青海的内涵。

  五月的郁金香节还带动了青海的人气和自信,成为省会西宁对外推介自己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