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聚焦:牵手香江·大美青海不再遥远
·宋秀岩会见香港政务司司长 就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宋秀岩激情推介大美青海 高原之旅有益健康
·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举行首轮项目签约仪式
·2008青海(香港)旅游产品推介会25日举行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节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名称: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主办: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

  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

  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创业集团联合举办。

  时间:每年7至8月

  地点:青海省青海湖周边

  简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0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2004年环湖赛由2.5级升为2.3级,已成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每年比赛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支左右运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总距离100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多米,赛程7-10天,奖金总额20万美元。比赛线路设计以碧波浩瀚、鸟翼如云的青海湖为中心,并向周边地区延伸,沿途自然风光雄奇壮美,旖旎迷人。

  环湖赛以其地域的独特性、民俗的神秘性和运动的挑战性确立了在国际赛事中的地位,受到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和各国运动员的高度重视。环湖赛以青海湖和“三江源”自然生态和环境保护为主题,依托青海丰富而独特的自然、人文、体育和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高原优势,开发体育资源,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有机结合的路子,创出青海高原体育竞赛品牌,推动青海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赛事对树立我国对外开放新形象将发挥积极作用。

  环湖赛是青海省内三大招商平台之一,也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宣传青海的重要举措,它的重要特点之一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个部门积极参与,其宣传推广具有商业运作与政府资源和媒体优势紧密结合的特色。因为有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央电视台的参与,赛事在品牌推广和媒体资源上具备了与生俱来的强力,得到国内外总多媒体的关注。自2002年起,中央电视台第5套、2套、3套和12套节目以及青海省内各大媒体长达8个月在黄金时段高密度播放“环湖赛”公益宣传片和赛事主题歌MTV,使环湖赛品牌在短期内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

  赛事期间,青海省各地还将有重点地沿赛程安排一些大型商贸、文化、旅游等活动,烘托比赛气氛。热情好客的青海各族人民将以纯朴的民风、诱人的歌舞、醇香的美酒,热诚期望国内外的朋友们到时前来观摩比赛、观光旅游,体验青藏高原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带动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成功举办前四届赛事的基础上,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扩大宣传、群众参与、勤俭办赛的原则,遵循国际自行车比赛的通行惯例,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办得更好,更具有吸引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