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顾一伟 姚洋)3月24日,蚌埠农产品专区在宁波鄞州区咸祥镇鲜2°生活馆亮相,蚌埠花生、麻油、薯干等本土农特产品上架。与此同时,咸祥鲜2°优质产品也入驻蚌埠农特产品供销市场。

蚌埠农产品专区在宁波鄞州区咸祥镇鲜2°生活馆亮相(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去年3月,宁波与蚌埠率先签订了合作帮扶框架协议,开启了甬蚌合作的“十年之约”。今年年初,宁波挂职干部、安徽蚌埠市农业农村局挂职副局长余晓华,带着两位鄞州挂职干部走访了蚌埠当地农特产品企业,大力促成鄞州咸祥鲜2°品牌与蚌埠丰谷农业、八宜坊等品牌合作,在鄞州、蚌山两区均设立专柜,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展销对方的农特产品,积极宣传推介两地的优质农产品和文旅项目。

“之前,我们经常为销路不畅发愁,现在通过在宁波鄞州鲜2°生活馆设立专柜,展销蚌埠牛奶、大米等本土农特产品,帮助我们拓宽了销售渠道,真的特别感谢!”蚌埠丰谷农业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据悉,咸祥镇是鄞州区首个乡镇区域公共品牌阵地,去年通过蓝湾共富党建联建,积极整合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党员种养大户资源,产品以海鲜、水果等为主,现主要以特产、农产品、伴手礼的形式销往长三角地区。2022年,生活馆销售额突破150万元,合作的咸祥农户人均收入增加2万元左右。

直播推广蚌埠农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除了线下门店体验,我们也将开设‘甬蚌共富’直播间与淘宝直播、网红达人,进行联动直播带货宣传,通过水果节、海鲜节、梭子蟹垂钓节、金秋献礼等一系列活动把蚌埠优质产品推向市场。” 鲜2°生活馆负责人左源表示,同时,鄞州区咸祥镇的鲜2°休闲食品大礼包、生鲜类海鲜大礼包以及鲜果类精品大礼包等优质产品已全面入驻八宜坊等各类蚌埠本土农特产供销市场,在上线美味的同时也给消费者传递咸祥鲜2°“生活正当鲜”的品牌理念。

除了互设优质农产品展销点以外,咸祥镇主动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加强与蚌埠市相关部门、企业的交流合作。据悉,蚌山区城南商会和鄞州区咸祥商会也即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两地企业家密切走访交流,在产业招商、园区共建、科技共享等方面实现更多深入合作。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进一步挖掘双方资源互补优势,通过产品互销、人才互动、商会互联、文化互融方式积极探索助力双方共同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通过双方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更多助力、更多解法。”鄞州区咸祥镇党委书记王宏标表示。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