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出“樱花雨”,疯狂摇晃百年樱花树,树下的人各种凹造型,地上落满零碎的花瓣。这一幕发生在杭州,摇树的是某网红团队,它们正在搞“创作”。此举在网上引发争议后,该网红团队公开致歉,表示会提高员工素养,不再损害公共绿化。

春暖花开,走在路上,看到尽情绽放的花儿,许多人都会忍不住驻足观赏,或者拿出手机拍个照、合个影,再分享到网上。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不过大家基本也有个共识,再爱花也不能随便动手动脚。更何况这株位于杭州的百年樱花树,被称为杭州的“樱花王”,不仅有绿化价值、观赏价值,还有深厚的文化价值,属于所有市民,决不是某个人可以占为己有、肆意破坏的。该网红团队有什么资格如此粗暴地对待樱花树?这怎能不令人生气!他们造成的破坏是不可逆的,残局该如何收拾,后果谁来负责?这些都不是一封道歉信能解决的。

此外,该团队“一顿操作猛如虎”,不就是为了拍出所谓氛围感满满的唯美影像再去博取流量吗?然而,面对散了一地的花瓣和被摇秃的花树,他们还会觉得相机里的照片美吗?对知情的网友来说,看到他们的照片,恐怕只会觉得丑陋不已。

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不是创作,拍出来的东西更谈不上作品。这些行为有的会产生不良示范效应,误导粉丝的价值观和审美观;有的会遭到粉丝的唾弃;过火的还可能受到法律法规的处罚。对此,博主们该好好琢磨了,别把自己给晃倒了。(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