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绿色、蓝色、橙色、黄色……2022金健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贸会”)期间,金砖五国国旗的代表颜色在会场各处闪耀,以多样形式点亮盛会。

颜色鲜明的文化衫指明工作人员身份(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文化衫设计者刘利年介绍,金贸会官方文化衫共有黑、白两色,正面印有本届金贸会的主题“TOBEORNOTTOBE”,背面由金砖国家国旗色组成的砖块型图案与金健委英文简称组成。同时,文化衫左袖口印有金贸会logo、五国国旗色组成领结样式,代表金砖国家以礼相待的为人处世之道。

文化衫正反面(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通过显眼而独具匠心的设计,官方文化衫使与会嘉宾、客商能够在人群中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获取所需的帮助。

不少与会嘉宾注意到,矗立在主会场入口处的“精神堡垒”同样十分亮眼。据南非国民议会驻华商务特使、金贸会组委会主席许庆介绍,“精神堡垒”主体部分由金砖五国国旗代表色组成。这一搭配被应用于金贸会各项文创产品中,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扮演重要角色。

主会场内设置的“精神堡垒”(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例如,亮眼的五色交织成一条鲜艳的丝巾,将“金砖之夜”的热情推向新的高度。

嘉宾挥舞丝巾(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与官方文化衫一样,金贸会组委会也为官方丝巾设计了两种版式。据设计者JehannedeBiolley介绍,其中一版底色为五个金砖国家的国旗代表色,金贸会Logo镶嵌在正中,并在角落绣有金砖“中国年”年份与本届金贸会举办地,寓意金砖国家继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后再聚鹭岛,共聚健康医疗合作共识,共谋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两个版本金贸会丝巾(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二号版本底色灵感来源于厦门市花三角梅的花色渐变特性,采用渐变底色。金砖国家国旗色组成的彩带围绕在丝巾四周,象征着金砖国家“心合意同,谋无不成”。(程若兰 邬眉)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