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本色,付此一生。12月20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在武汉因病去世,享年98岁。

为了赢得战斗胜利,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毅然挺身而出;从革命的战场走向建设祖国的平凡岗位,“特等功”的他从未居功索取,一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老英雄用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一名真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带给我们刻骨铭心的震撼和感动。我们敬仰他坚如磐石的初心和对待功名的人格,我们感动于他一辈子的忠诚、担当、奉献和公仆的心。

虽然他有多项荣誉称号加身,人们更愿意敬重地称他为“老英雄”。历经人生风雨,信仰始终在场,价值坐标始终未曾迁移,正是我们身边有无数像“老英雄”这样的长者,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使命,什么是担当和坚韧。他们似座座灯塔,维护并构筑了我们这个社会永远向前的精神价值,为后来者照亮通往奋进的道路——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英雄已逝,风范长存。今天,我们对英雄们最好的致敬和怀念,就是以他们为镜,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和品格,续写他们终身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壮阔场景已经在我们手中渐次铺展。这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也是不容辜负一代代老英雄们嘱托与梦想的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传承老英雄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勇毅向前,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在祖国的广阔天地间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莫洁)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