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若羌县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少年儿童文艺晚会。

“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文艺晚会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晚会现场,来自若羌县各小学的学生为观众带来了经典朗诵、戏曲、舞蹈、古诗新唱、武术等节目,孩子们真挚的情感,投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若羌县城新区学校五年级(3)班学生迪丽胡玛·吐尔逊江说:“我今天参与了舞蹈‘花木兰’的演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为传统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文艺晚会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展现了若羌县学子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我们希望每一个学生都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文化传承的使者,将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若羌县城新区学校五年级(3)班班主任贾靓子说道。

近年来,若羌县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文化遗产和特色课程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艾柯代 周丽)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