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市蓟州区获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天津市蓟州区有4个村落上榜,分别是渔阳镇桃花寺村、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孙各庄满族乡隆福寺村、渔阳镇小龙扒村。

据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村落进行评审,天津市蓟州区入选的4个中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浓郁、传统村落特色鲜明、保护现状完好,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促使古老村落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宜居宜业、生态环保的样板和典型。

根据住建部要求,各地要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于2023年9月底前对入选村落完成挂牌工作;要指导列入名录的传统村落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提出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措施。同时,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内容要简洁、易懂、实用,效果要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各地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