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7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6月6日,“MCC前海”国际集拼中心发布升级版,在“MCC前海1.0 ”的基础上,将以往单一的“多国集拼服务中心”升级为“全球集运综合方案服务提供商”,发布更具竞争力的“MCC前海升级版2.0”,实现在功能上中转集拼货物集聚、信息要素共享互通,构建集拼生态圈,提升前海现代物流枢纽能级。海关同期进行政策宣讲。

据了解,国际中转集拼MCC是指境外货物及出口货物在特殊监管区域内拆箱分拣和拼箱,根据目的港不同,将其中前往相同目的港的部分境外货物和部分出口货物重新装箱在一起,再运送出境的一种港口物流业务。

此前,在没有做集拼模式的情况下,只装了半个集装箱的货物仍需按照一个集装箱的运价来计算,成本高的同时也造成了集装箱的资源浪费。而在“MCC前海模式”下,企业可通过集拼业务与其他同一目的地的企业共享一个集装箱,不仅可以节省企业的运输开支,也大大提升了单个集装箱的利用率。

此外,相比于传统的报关入境,“MCC前海模式”下的一线报关手续得到了大幅简化,集拼货物的通关时效大幅提升。报关时,无需再提交冗杂的申报资料,集装箱只须办理海运舱单分拨手续即可放行提离码头,运至MCC前海综保区,节省了近一半时间。同时,“MCC前海”在报关方面还采用了“先进后报”的模式,货主可先将货物送至仓库,理货后再向海关做详细申报,一方面保证了申报资料的准确性,另一方面也大幅提升了货物通关的时效。

此次发布的“MCC前海2.0”更是在业务功能升级、 服务产品扩大和全球布局扩张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通过升级申报系统提高客户申报流程及效率,增添物流方案多样性,还加强了空港铁路联动,以此打造全球中转枢纽。

自2018年“MCC前海”新物流模式首次发布会以来,招商保税联合业务合作伙伴不断进行服务优化和市场推广,积极响应RCEP并采取有效行动。目前市场覆盖已逐步由日本、 新加坡2个国家拓展至东南亚、东亚、美国和俄罗斯等数十个地区。

未来“MCC前海”将作为集成创新便利措施,继续助推深港联动发展、发挥前海——香港 “一小时经济圈”地缘优势,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