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心光华,和鸣中外”中外文化周将于2018冬至在沪举行

2018-11-09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昨日(8日)在“文心光华,和鸣中外”中外文化周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文化周由希华集团和上海文庙共同举办,预计将于2018年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举行,旨在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的共同共融。

“文心光华,和鸣中外”中外文化周将于2018冬至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希华集团提供)

  希腊旅游部主任兼希腊国际旅游组织副主席Angeliki Chondromatidou女士表示,对于历史财富和文化遗产,中希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热爱与欣赏。孔子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希腊也拥有同属于世界的众多瑰宝,建筑、文学、哲学、戏剧、自然美景等等,希腊旅游部正在打造“365天希腊目的地”,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到希腊旅游,加深对希腊的了解和喜爱。

  上海文庙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董钧先生表示,上海文庙拥有七百多年历史,作为儒家的文化圣地,承载着传承中国数千年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也是综合考察中国历史文化的又一场所。此次在文庙举办中外文化周活动,不仅有利于世界各地文化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促进世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更有利于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加强友好合作关系。

  希华集团作为担任连接中国与希腊的桥梁的国际性企业,致力于将希腊历史、文化、美景及优质美食、民族精髓与生活方式推广至全球。希华集团的创始人兼CEO PavlosKontomichalos先生表示,此次与上海文庙一同举办中外文化周,是对传播、保护和促进优秀希腊文化遗产的践行,更希望能够把包含希腊精神的思维、文化、生活方式和自然产品带到中国,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促进中国和希腊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共同进步和发展。

  发布会上,希华集团旗下魅奥德赛旅行社CEO Fokion Drosos 先生与Evgenia Christodoulakou 女士分别代表希华集团魅奥德赛与基克拉迪艺术博物馆签署了文化合作协议。据悉,基克拉迪艺术博物馆也将把馆内的文物收藏带入中国,第一场珍品展示预计将于2019年1月在希华馆举行。

编辑: 唐奇云

“文心光华,和鸣中外”中外文化周将于2018冬至在沪举行

记者昨日(8日)在“文心光华,和鸣中外”中外文化周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文化周由希华集团和上海文庙共同举办,预计将于2018年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举行,旨在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的共同共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