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是生命的象征,代表着美好生活的希望。2023年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招商蛇口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要求,以“品质人居,绿色守护”为主题的2023绿萝行动正式启幕。

“绿萝行动”是由招商蛇口打造的绿色可持续 IP,旨在面向社会传递绿色思想,以公众意识先行,推动低碳社会建设。活动于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启动,自2017年起,历经多年耕耘,“绿萝行动”已成为招商蛇口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的标志性活动。

正是在世界地球日这一天,招商蛇口华北区域各项目共同启动绿萝行动,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理念渗透在环境、社区、生活方式等各方面,除了沿袭往届的旧衣换新绿、环保科普、旧物集市、低碳出行等内容外,还带来了低碳课堂、低碳徒步、低碳DIY、播种春天、以旧书换绿萝等创新环节,引领绿色、低碳、环保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聆听美好声音 擘画绿色家园

招商蛇口致力于为业主打造安心、安全的生活环境,哈尔滨招商·学府1872在本次活动中开展节能革新、设施翻新、上门服务噪音控制、污染防护、环保宣传等服务,开展园区“体检”,呼吁业主共同践行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共同建设绿色和谐的美好生活。同时举办绿萝多肉植物DIY,让业主近距离洞见植物的艺术,将“盆栽美景”的春意带回家。

骄阳5月,绿意暖暖。沈阳招商龙湖东望府以一盆小小的绿萝,向所有业主发出了绿色倡议,一起守护地球,“碳”寻绿色生活。招商观园则聚焦细节,以初心“鉴”真心,为了让业主实现品质生活,由外至内感受生活的美好,组织业主质检小组,切实了解业主的真实诉求,持续完善和提升美好生活共建、共治、共享模式。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童心守护蓝天 童梦拾取绿意

在天津,绿色是手里捧着充满生机的一盆盆绿萝,是小朋友画笔下的美丽家园……爱家园丁、旧物市集、垃圾分类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应接不暇。延续招商蛇口多年以来的环保理念,根植美好绿色的生活向往,以天津为源点,一株株树苗为引,播撒希望的种子,相约未来的业主们,用自己的双手为绿色环保出份力,一起种下对绿色家园的美好期望。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在春日里,业主沉浸于轻松趣玩的氛围,让心情在春风里肆意奔跑。小业主们将自己闲置物品进行置换或出售,体验生活的乐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引导孩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为地球减少垃圾,节约能源。这是亲身感知的美好,也如招商蛇口所营造的美好生活般与自然永恒链接,生生不息。

爱心“书送”未来 绿意传递心意

为更深入将绿色环保理念根植于心,长春招商·学府1872邀请业主参与绿色主题活动,共同构建幸福邻里、和谐社区、文明大家庭。展开趣味性、能动性强的互动环节,现场与小业主互动,让绿色种子在小小的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还向业主发出旧物置换的倡议,用三本旧书籍兑换一盆绿萝,鼓励大家更多的旧物循环,利用环保资源,减少废弃物产出。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长春招商·学府1872还为业主安排了健康牙医会诊,提高业主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和爱护程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关注每一位业主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行动向业主传播绿色理念知识,为绿色品质人居保驾护航。

热爱永不止步 梦想一路同行

大连招商臻园以一场绿色公益徒步活动拉开了“绿萝行动”的帷幕,500余人一起参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徒步大会,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一起用双脚丈量绿色未来,沉醉于初夏景致,近距离感知每一株树木花草,拥抱自然拥抱爱。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用脚步为城市烙下印记,用共行的力量点燃奋斗梦想。一次环保的徒步之旅,不仅享受了运动本身的缤纷热情,更让全家人一起畅快呼吸、痛快迈步,尽情挥洒汗水,用正能量传递快乐,跟随招商蛇口的步伐,为环保尽一份力。

倡导绿色理念 引领绿色生活

在北京,臻园、雍合府、公园1872、都会中心、珑原、亚林东都在小区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萝行动”,业主模特队和运动队奉献了精彩的形象展示节目,小朋友们在“手足并用”等互动游戏中快乐地玩耍,跳蚤市场让小区的邻居们增加了互动,公益捐赠更是让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们一起奉献着自己的爱心。通过这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小区邻里之间增加了沟通也拉近了距离,社区的氛围也随着盎然的春意一起升温而更加和睦。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一份绿萝,一份心意。一年一度的“绿萝行动”传递着招商蛇口承载美好生活的绿色力量。从绿色建筑、绿色运营、绿色产业链、绿色生活到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招商蛇口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形成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竞争力,绿色建筑项目数量达430个,总建面超5000万㎡。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绿色人居的探路者、实践者和领跑者,招商蛇口主动承担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构建生态人居环境的企业责任。以“小绿萝”激发社会的“大能量”,唤起了城市居民的绿色低碳生活意识。感受绿色低碳生活的号召,与招商蛇口共同践行环保,成为绿色生活的实践者。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