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联社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走访对接涉农中小微企业、种养殖户等经营主体,加大对涉农领域信贷投放。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6.81亿元,其中发放涉农贷款40.03亿元,发放三大主导产业专项贷款0.31亿元,助力全旗特色产业旺起来、农民“钱袋子”鼓起来。

农信助力守护“米袋子”

“民以食为天,粮安天下稳”。巴林左旗联社全力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精准匹配信贷产品,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

花加拉嘎乡上三七地村郭玉江曾获得过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种粮大户”。“原来承包了300亩的山坡地,因为干旱没挣到钱,想再承包一些水浇地,但又没有多余的资金。农信社为我们村集中授信后,有资金就有胆量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现在家里的种植规模达到了3000亩,还购买了农耕机械,实行机械化种植。今年,我还准备盖一个800平米的大库房,储备更多的粮食。回想起这一路艰辛,可以说没有农信社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郭玉江感慨地说道。

农信助力丰富“菜篮子”

当下正值头茬香菇出棚期,十三敖包镇食用菌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称重、装筐,这些新鲜的香菇被一筐筐码上货车,将送往河北、浙江、福建等地进行销售。

近年来,巴林左旗联社以“春天行动”“丰收行动”“融惠农信”为抓手,聚焦保障民生供给类经营主体,精准对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力满足民生保障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小微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园子”,让“菜篮子”稳产保供、绿色更优。

农信助力发展“果盘子”

“原来没有嫁接的时候,山杏结果很少,产生不了多少经济效益,但是想嫁接就需要资金投入,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农信社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我们办理了贷款,预计再有两个多月大山杏就成熟了,将来我还想发展旅游加农家乐为一体的采摘园区,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老李看着满树杏花喜不自胜地说道。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近年来,巴林左旗联社充分利用支农再贷款和产业贷款,在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全旗“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林东镇的春棚里、三山乡的药材基地里、花加拉嘎乡的香瓜园里、碧流台镇的肉牛产业园区里,到处活跃着农信客户经理送贷上门的身影,他们扎根巴林大地,奔走田间地头,真正把“服务窗口”搬到“农民家门口”,让金融服务更贴心、更便捷。(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供稿)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