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3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刘培俊)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江西省定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联合多家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集市·科技惠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政策宣传上,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用最质朴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送进群众的心坎上。在健康义诊服务点,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深受大家好评。在爱心义剪服务区,志愿者们早早地摆放好用具,为到场的群众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在消防演练现场,消防员现场指导群众使用灭火器材,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基本常识,讲解了灭火步骤、灭火原理并实地展示用灭火器灭火。

“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用“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的活动方式,推动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