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阜阳,一女子在网络平台上直播被家暴,并表示家暴者是自己前夫,还声称自己已经报了警。24日晚官方通报,该女子系为博取同情、吸引流量,与其前夫共同摆拍视频,并在直播时谎称报警。目前,其账号已被封禁,女子谭某被行政拘留十日。

家庭暴力本就违法,结果有人拿家暴作为吸引流量的“利器”?这种行为实属荒诞,最后只能被反噬。近年来,家暴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一些受害者愿意通过网络揭开“伤疤”,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对家暴大声说“不”,同时希望能够寻求到有效帮助。拿别人救命惩恶的途径当作自己的吸粉方式,找到的必然不是正确的流量密码,只会令网友不齿,伤及自身。

这场“狼来了”的把戏,不仅消费了广大网友的善心和同情心,还会给后续真正的家暴求助者造成阻碍。“狼来了”的故事多了,真正的“狼”来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或许就不是挺身而出,而是先质疑真假。这种为了获取流量,无底线炒作的行为,无疑是对公众信任度的恶意消耗,必须严惩不贷。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视频创作既要有原则也要守底线,若有违背公序良俗甚至法律制度的内容,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摆拍“家暴视频”,把无知当好玩,拿别人的痛苦赚流量,到头来收获的不可能是粉丝,只会是网民的唾弃和法律的严惩。(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