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25日上午,“春天·多彩的梦”主题书画作品展在长春德苑公园艺馨苑(下称艺馨苑)举办。此次活动由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阳区艺馨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心主办,将持续到4月29日。

活动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据悉,本次书画展面馆共设有三个区域:一楼为展览区、艺术研讨区,二楼设有文化大讲堂、沙龙笔会、创作区。同时,艺馨苑是全国命名的楹联文化传承基地,也是朝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青少年活动基地。此次书画展既有吉林省内外及朝阳区书画名家的众多作品,也有面向社会征集并评选出的80幅作品,一件件精品力作,展现了书画人的使命担当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我觉得今天这个主题非常好,大家可以围绕这个主题去创作,用不同方式、不同文字、不同情节来表现出来,希望今后朝阳区能够多组织这类的活动。”年近90岁的著名书法家杨家衡说。

著名书法家杨家衡的《五言诗》(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李殿富的《春天多彩的梦》(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德苑公园“三馆一园”为平台,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艺术家全面开放。艺馨苑定位为美育成人,通过文艺作品展览、传统文化体验等多种艺术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经典艺术的魅力,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为推进全区文化事业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心里有些激动,我学习书法好几年了,将来希望我的画也能通过这样的画展进行展出。”现场的一位书法爱好者说道。活动最后,十二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朝阳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朝阳区新时代文明中心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将新时代文明中心打造成为长春的文化新地标,成为长春的城市会客厅,让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得到美誉的熏陶。

韩雨峰的《韩愈诗》(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据介绍,艺馨苑未来还将举办具有传统中国文化的国画展、京剧脸谱展、纸境长春国际水彩画展、第三届黑土地缘小幅油画作品展等,让长春市民进一步感受到经典文艺的魅力。

现场悬挂的书法作品(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李也的《朱熹诗春日》(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刘恩果的《四字语》(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李军的《七言诗》(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高小山的《七言诗》(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刘德生的《象》(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陈熙光的《春韵图》(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孟辉的《山水》(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韩秀平的《荷塘清韵图》(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