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和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被查。

在中国足协组织架构中,竞赛部和纪律委员会堪称“要害部门”。特别是竞赛部,联赛的运转、参赛人员的资格审查,均由这一部门负责。因此,对这一部门的反腐行动,显得尤为重要。

在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被查之后,竞赛部部长和纪律委员会主任又告“失守”,意味着对这一届足协开展了全系列最严厉的调查和治理,显示出中央以猛药去苛、重典治乱的决心,查处腐败的决心,为足球健康发展正本清源的决心。

治乱必治本,治本必溯源。近年来足球领域出现的诸多乱象,源头均指向足协内部。对于昔日一些焦点事件的处置结果,公众不满意、满心狐疑,必须要将不干净的腐败分子一查到底,这也是必有的过程。

通过坚决曝光和打击足球领域腐败、假赌黑等问题,查处惩治有问题的官员,整风肃纪、强化规矩,是恢复、重构足球健康发展良好生态的前提。唯有刮骨疗伤、壮士断腕,方能铲除腐败土壤,还中国足球一个清朗环境。

与迅速发展的世界和亚洲足球相比,中国足球仍全方位落后,纵然要解决足球人口匮乏、青训乏力这类技术性问题,但根本上还要清除歪风邪气的侵扰和腐败问题。陈戌源、刘奕、陈永亮、黄松、王小平这样的腐败分子,毫无疑问无法背负重振中国足球的使命。我们必须坚定反腐信念,深入足球腐败的根源性领域,不留情面、一查到底,以雷霆行动荡涤污浊、唤回正气,构筑足球健康发展的美好未来。(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伍里川)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