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27日,吉林省“健康吉林·乐动冰雪”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项技能培训班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5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了培训并顺利完成考核。

技能实践课上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央广网发 吉林省体育局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与技能两个部分。理论课老师详细介绍了世界滑雪运动发展史和我国滑雪运动的发展过程,并向学员们讲授了高山滑雪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技能实践课主要学习高山滑雪的基本技术,让学员了解犁式转弯、平行转弯等基本技能的指导方法,重点强调应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滑雪人群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

“今天老师的讲解和展示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不但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滑雪技能,更重要的是,指导能力的提升能够让我们把这些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专业地传授给本地的滑雪爱好者,从而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学员说道。

协会负责人表示,通过专业技能培训能够提升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水平与业务能力,从而以点带面,推动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冰雪运动,为吉林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