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谭奇元带队,前往湖南省湘乡市调研《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省残联在湘乡市星星语社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央广网发 潘永 供图)

调研组先后前往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湘乡市星星语社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湘乡市新丰收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特别是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就业情况。

省残联在湘乡市新丰收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调研(央广网发 潘永 供图)

湘乡市现有残疾人5.58万人,形成了以市残联为主导、乡镇(街道)残联为骨干、村级(社区)残协为依托的残疾人组织网络。“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被连续列为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截至今年3月,共有4526名残疾对象享受城乡低保,2159名残疾人享受特困待遇。2022年,湘乡市为6703名残疾人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62.8万元,为17906名残疾人代缴基本医疗保险472万元。

调研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潘永 供图)

调研座谈会上,谭奇元充分肯定了湘乡市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进一步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要建立各级财政保障机制,制定实施适龄残疾儿童入学评估标准,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潘永)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