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广西武宣—来宾—合山—忻城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武忻高速”)新圩红水河特大桥主跨354米的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主桥全桥拱肋顺利吊装合合龙,成为武忻高速首座合龙的重点控制性特大桥。

新圩红水河特大桥主桥拱肋合龙现场(央广网发 刘彬 摄)

新圩红水河特大桥位于来宾市忻城县,上跨红水河,是武忻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共28个节段,最大节段重量139.5吨,拱肋结构共3655吨。

新圩红水河特大桥主桥拱肋顺利合龙(央广网发 刘彬 摄)

新圩红水河特大桥的建设采取智能化缆索起重机,应用鹰眼安全监控、测量机器人等系列先进辅助系统,33天内吊装28个拱肋节段、10个横撑节段,实现拱肋安全、快速、高精度吊装,过程线形控制优良,合龙管口误差达毫米级。

据了解,武忻高速全长约118.744公里,投资概算186.12亿元,途经广西四县(区)十乡(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交通网络,促进沿线乡村振兴,提升来宾市辖区东西方向流通效率,推动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刘彬 黄静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