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3月2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韦日成)春和景明之时,在广西百色靖西市城西南约十里处的鹅泉,这里碧水潺潺、清澈见底,与不远处的青山相互映衬,仿佛一幅山黛水绿的山水画。

据悉,鹅泉与云南大理的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的乳泉齐名,被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古时,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当地官员会到此祈福,撒米入泉,鱼儿争食,浪花飞溅,呈现“鹅泉跃鲤三层浪”的景观。

如今,鹅泉声名远播,成为当地有名的旅游景点。随着旅游业逐步升温、全面回暖,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至,领略旖旎风光,感受祖国边陲之地的风土人情。

一群鸭子在鹅泉上嬉戏(央广网发 韦日成 摄)

碧绿清澈的鹅泉(央广网发 韦日成 摄)

烟雾缭绕,鹅泉宛若世外桃源(央广网发 石磊 摄)

鹅泉碧波荡漾、山明水秀(央广网发 韦日成 摄)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