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健康,近日,甘肃省静宁县对全县校园周边环境进行联合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静宁县公安、执法等部门联合深入城区校园周边场所,采取实地察看、随机走访等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护校安园、周边秩序等展开全面集中整治,严防发生涉校涉生交通事故,系统治理校园霸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防管控和治安大清查,全力维护教育教学秩序。

检查校园周边商铺(央广网发 李标 摄)

同时,各乡镇也积极行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该县曹务镇抽调食安委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学区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小组,以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其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确保食品生产日期、原辅料来源、餐饮具消毒等安全可靠。同时,针对校园周边出租屋内电气线路、用火情况、消防安全通道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宣传培训,要求租用房屋的学生及家长严格遵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静宁县将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加强校园环境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李标)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