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和谐的环境为大众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垃圾增长异常迅速,它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日益加剧。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最大程度地减少垃圾,就要综合利用垃圾,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放置(央广网发 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年来,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建机构、靠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置流程。广宣传、深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编制指导手册,全方位、多层面宣传动员,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深入人心。选示范、提标准,推进分类试点。按照四分要求,对示范点的入户宣传、设施设置、分类投放等各个环节制定分类标准,规范试点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集资源、加投入,完善分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及时开展公共场所、居住区垃圾箱房改造,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备垃圾运输车。实施合作市佐盖曼玛镇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优先解决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的收集转运及处理,改变餐厨垃圾的污染问题,计划于2023年3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目前,合作市在香巴拉文化广场、试点小区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8次,制作展板32面,发放宣传册2万份,全城区62个小区、101个机关单位、16个商场超市均已设置四分类垃圾箱,并设置分类投放标识。

垃圾分类放置(央广网发 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虽然个人力量弱小,但是只要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必将推动“美丽羚城”建设大步前进。(孙娅丽)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