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期待是未来可期,最美的遇见是开学有你。九月,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满心欢喜地,按下新学年的“开学键”。全体师生在教室线上观看开学典礼,开启新学期。

学生在教室观看开学典礼(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政治指导员龙云鹏讲述抗火故事(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在开学典礼上,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城南站政治指导员龙云鹏为全校师生讲述这个八月那激动人心的故事。“刚刚过去的八月,是一个不寻常的八月,极端连晴高温,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重庆多地相继发生山火,首战璧山、夜战巴南、激战涪陵、鏖战江津、奋战南川、转战大足、决战北碚。”龙云鹏表示,在火势最凶猛、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武警、消防官兵们挺身而出,浴火奋战,还有无数深爱故乡山水的志愿者们前赴后继,团结一心,共同写下了八月中国大地最激昂慷慨的壮歌。

节目表演《击鼓秀》(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新生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高2025届6班顾子馨代表全体新生在典礼上发言,“作为新生,当我走在附中的校园里时,我的心总是很踏实,因为我三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想感受附中老师的平易近人、渊博学识,想走进课堂钻研学习,想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这祖国繁荣的时代,我们更应有自己的理想。正当少年,意气风发的我们要敢于追梦,更要脚踏实地。”顾子馨表示,希望大家终会如辛稼轩所言那般,“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节目表演《NEW BOY歌舞秀》(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邓晓鹏宣读表彰决定(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邓晓鹏在典礼上宣读“为校争光奖”表彰决定,“云南昌宁支教团队” “缙云山救灾志愿团队”“北京大学2022级学生、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高2022届4班毕业生张灵珂”等师生受到表彰。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欧健在典礼上致辞(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典礼上,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欧健以《让年轻生命在伟大时代中张扬》为题发表致辞,“时代就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的信念和意志,血肉和灵魂,是所有强有力的生命的总和。将生命投入伟大时代,才能超越个人的局限,彰显勇气、才华、力量。”

欧健表示,这是一个有着无数可能性的时代。山河壮阔,前路浩浩。要踔厉奋发,以自身的力量丰富这个时代,与时代同频共振,做时代需要的事,成为时代需要的人,让年轻生命在伟大时代中张扬

欧健寄语学生,“要阳光、快乐、自信,做最好的自己,在最适合的时候遇见最美的自己。”

节目表演《手语舞》(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奔赴山海,不负青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学期,新的使命,新的挑战,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收获。”(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