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一场主题为“变革”的TED演讲,在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拉开帷幕。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分享会,而是跨越了医学界、建筑界、艺术界的思想盛会。

演讲嘉宾与巴蜀常春藤师生合影留念(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此次活动吸引了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夏红梅,重庆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演出运营部总监余梦浩,重庆农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专家陈力,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韩鹏,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总校长、精品高中校长、国际高中校长龚青铧,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精品初中校长彭小珊,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博物馆式小学校长廖伟以及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各学段师生参加。

活动吸引了各学段师生、家长朋友们参与(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活动主持人高2025届学生肖瑞恩(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TED是一个致力于以传播新思想为宗旨的非营利组织,通常以简短有力的演讲的形式出现。而TEDx秉承TED传播新思想之使命,在经过TED官方授权后由粉丝发起的本土化活动,旨在发掘本地思想,推动全球发展。

该活动从申请到策划、组织、邀请嘉宾、设计纪念品均由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国际高中谭淇骏、杜彦霓、黄怡雯、黄嘉睿、胡丹梦、袁晨展、郭俊余、徐朝乾等八名学生组织完成。该小组成员分别来自高一到高三等不同年级,他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作为幕后人员,他们为大家筹备了一场思想“变革”风暴。

活动筹备小组部分成员(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当今的社会,新的技术和思想观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改变。我们要从变革中寻求新机遇,这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学习过程。”作为此次活动发起人的谭淇骏同学谈到主题选择初衷时说道。发现本地有意义的思想,给予他们一个发声的平台,进行有深度、有情怀的分享。

活动筹备成员谭淇骏同学(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博物馆式小学校长廖伟表示,这是学校办学史上非常重要,值得铭记的盛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医疗、演艺、建筑、信息化等不同领域的五位大咖,他们从不同的维度分享了对变革的看法与思考,期待与会者能在聆听中有所思考、有所感悟。

此外,校长廖伟还从时代的变革,怎么看待变革,如何让变革变得有价值三个维度作了分享。他表示,我们处在易变、模糊、不确定的时代,所有人要有应对变革的能力,要坚守信念,不断为社会发展创新,以此追寻中国梦。

此次活动中,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夏红梅,从医者的变化、医疗技术的变化、医疗诊断模式的变化以及人工智能与医疗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变革的力量”。

夏红梅(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夏红梅医师表示,每一次医学技术的变革与突破都挽救了无数的生命。造福人类,拯救苍生。这就是医学变革的意义和魅力。演讲中,夏红梅医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即时互动,点燃同学们倾听的热情。她鼓励同学们享受青春的纯粹和美好,积蓄力量,改变自己,迈向更远更广阔的前方!

重庆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演出运营部总监余梦浩,从走近演艺、演艺空间及内容的变化、艺术的跨界融合以及自身的一些思考等方面,解读了演艺界空间、内容以及演出方式等方面的变革,她认为,艺术点亮生活,演艺要从“心”出发。

余梦浩(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农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专家陈力,以“取于自然归还自然”为主题,从农业角度,分享了技术变革——有了治理污染的方法,运营变革——将科学技术转化为产业,国家政策——让科学技术造福于我们的生活等环境治理方面的变革。

陈力(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韩鹏以“从图灵测试到ChatGPT—介绍人工智能的驱动力和挑战”为主题,向与会者介绍了从机器学习到特征工程、人工智能的变革,从CPU到GPU的改变,以及为何chatGPT令人如此震惊等内容。

韩鹏(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以“变中求新变中求进”为主题,从策划与设计阶段、建设阶段、运营阶段等方面,介绍了变革中的建筑业。他强调,创新是差异化竞争优势,鼓励大家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做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人。

汪洋(央广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新时代下,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适应变化,让我们以变革之“心”,迎时代之“新”。(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