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9日消息(记者徐鹏)5月27日,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玉兰奋进科创芳华”合肥科技菁英女性发展对话在科学岛召开。据悉,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系安徽省首个市级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当天的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等。合肥市妇联、市科技局等七部门发布《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合肥宣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发布《支持女性科创八条举措》。

此外,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相关单位分别签约“广玉兰”巾帼科技贷、“广玉兰”巾帼科创基金、“广玉兰”巾帼科企共建协议,助力推动科技成果能留尽留、能转尽转、能用尽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批会员共125人,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科创企业、医疗行业等各个领域。“我院近年来在多个科研方向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女性科技工作者逐步撑起科技创新‘半边天’,获得国家、安徽省等多个妇女奖项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介绍说。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会上,合肥各能量驿站代表共同点亮“广玉兰”合肥女科技工作者能量驿站。“广玉兰”合肥女科技工作者能量驿站由合肥市妇联倾力打造,聚焦五大产业,发动五谷、科研院所、高校等,致力于促进女科技工作者队伍的发展进步,聚焦女科技工作者所需,提供精准高质的服务,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指出,协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女性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对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世界一流创新高地,奋力建设科技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协会未来发展建设中,要不断吸纳新生力量,建设创新实战的队伍,加强学习,做女科技工作者贴心温暖的“娘家”。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