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考察济南春季农业生产 为农民致富支三招

2017-04-23 15: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到21日在山东济南考察。他走进麦田,察看当地春季农业生产;前往棚户区,看望棚改住户,询问当地棚改进程。

  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李克强当天下午来到济南曲家村一处麦田察看春季小麦长势。他蹲在田间,翻开泥土察看墒情,还拔起一株麦苗观察根系。在向粮农细问农资和卖粮价格之后,李克强说,你们放心,国家对小麦和水稻有托市收购价,严防谷贱伤农。他还为农民致富支了三招。

  李克强:有个丰收年!不光是丰收,将来还要做强,有三个方面可以做强。第一,走合作社的路,搞适度规模经营。第二,你们现在搞农机服务,完全是机械化了,而且还对外服务,这等于亦农亦工,农机服务还应该算工。第三,想办法,不光是你们,咱们要想办法把种子解决。要想办法与农业加工企业结合起来,改良品种、搞订单农业、精细化生产,将来把农业产业做大,跟工业结合起来、加工结合起来,价格就上去了。

  当天上午,李克强还来到济南槐荫区经十一路棚户区。在高楼林立包围中,这里低矮的平房破败不堪。屋里既没暖气,又无上下水。该区已列入2017年济南棚改计划,涉及居民约4760户。总理对当地负责人说,棚户区改造既是弥补历史欠账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途径,还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李克强:给你们定了搬迁协议了吗?

  居民:定了,都定了。

  李克强:祝你们早日住上新房,家里有厨房、有厕所。

  居民:这是我们最希望的。学校、公园、幼儿园都配套齐全了。

  李克强:这跟我们整个城市发展是同步的。你们这里是“低洼”的地方,也要“高”起来,让你们的生活好起来。

  居民:谢谢总理,欢迎总理再来。

编辑: 孔明

李克强考察济南春季农业生产 为农民致富支三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到21日在山东济南考察。他走进麦田,察看当地春季农业生产;前往棚户区,看望棚改住户,询问当地棚改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