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交警“空警行动”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2018-08-07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7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月,济南交警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空警2018-7号”行动,推进“1+N”整治重点,重点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空警2018-7号行动“1+N”整治重点:(一)“1”——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系列。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罚款50元。(二)“N”——违法变道、违法掉头系列。1、机动车压骑分道线(实线、虚线)加塞的,适用“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2、机动车超越黄色中心双(单)实线违法掉头的,可适用“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罚款200元;3、机动车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罚款100元。

  下半年空警整治重点:(一)城区道路采集重点1、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罚款50元;2、机动车压骑分道线(实线、虚线)加塞的,适用“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3、机动车超越黄色中心双(单)实线违法掉头的,可适用“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罚款200元;4、机动车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的,罚款100元;5、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电话的,记2分,罚款50元;6、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如:吸烟、饮食、车窗抛物,使用手机发送短信、微信、玩手游,使用平板电脑、pad等情况),记2分,罚款50元。(二)城市快速路采集重点:7、非紧急情况时在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三)高速公路采集重点:8、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记6分,罚款200元;9、驾驶营运车辆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记6分,罚款200元。

编辑: 郑皓月

济南交警“空警行动”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月,济南交警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空警2018-7号”行动,推进“1+N”整治重点,重点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