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助力陕西“互联网+政务服务” 建设 解决企业办事难点

2019-01-26 15:44:00来源:西部网

  部网讯 (记者 李卓然)为推动陕西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尽快落地,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堵点、难点,助力陕西省政务服务能力、融合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今天(1月25日)下午,“大数据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峰论坛暨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年会”在西安举行。

  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理事长傅伯岩在致辞中指出,未来,大数据将成为政府信息化核心驱动力,进而实现全面的开放与共享。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催生了大数据必须以服务的对象为目标,来实现信息共享,而信息共享最好的手段就是信息的公开。”傅伯岩说。

  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庆国做了《政府数字化转型的维度与逻辑》主题演讲,分享他对政府数字化建设观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西安企业家学院院长冯耕中围绕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这一主题,与现场参会代表开展对话;数文明(广东)科技有限公司CEO、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涂子沛就构建数文明时代的话语体系,与大家分享改革实践的创新。

  此外,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浪潮云服务集团、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等专家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展开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及联盟专家委员会名单并颁发证书;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荣获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2018年度优秀大数据企业奖”;杨凌示范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汉中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异音检测等8个项目获得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2018年度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奖”。

  据了解,2016年1月15日,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自成立以来,联盟始终以构建西北地区大数据产业生态为核心目标,致力于提升产业集群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西北地区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建设。

编辑: 舒隆焕

大数据助力陕西“互联网+政务服务” 建设 解决企业办事难点

为推动陕西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尽快落地,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堵点、难点,助力陕西省政务服务能力、融合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今天(1月25日)下午,“大数据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峰论坛暨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年会”在西安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