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164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9-01-02 10:4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2日电(记者屠国玺)甘肃省正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截至2018年底,甘肃省164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据了解,甘肃省目前已经把35个省级部门和3家中央在甘单位的157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164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同时,通过“多证合一”改革,甘肃基本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登记信息共享、执照应用畅通,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甘肃百嘉德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11月9日注册成立,以会议会展服务为主要业务范围。公司法人刘鹏说,他从2012年开始创业,当时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手续,用了半个月时间。受益于“放管服”改革,2018年他注册登记私人企业的时间大大缩短,他11月7日向工商部门提交的相关证件材料,9日上午收到了核准通过的短信,中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副局长杨海介绍,这个局率先在甘肃省实行“独任登记制”,将多项涉及企业注册登记及变更业务的审核权限授予9名窗口受理人员,让他们独立履行受理、审核职能,不再报批审核。此种登记制度减少了审批环节,使一些业务可以当场办理、当场发照。从2018年11月开始,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将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今后,甘肃省还将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对重点项目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一些项目还可以实行全程代办。(完)

编辑: 郑睿

甘肃:164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正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截至2018年底,甘肃省164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