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这些新规将落地实施 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快来看一看

2018-08-31 22:0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下面说的这些消息您可要听仔细了,一批新规9月1号起将开始实施,有些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都有哪些新规,一起来看看吧。

  新规一: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

  新规二:车辆实行全国“通检”, 驾驶证异地申领更方便

  9月1日起,公安部将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此外,对6年内免检车辆,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此外,公安部还将推动检验机构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新规三:国家医保局下调14种抗癌药价格

  国家医疗保障局8月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

  新规四: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收取超3个月费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对校外培训机构出台了“国字头”。同时要求,不得以家教、咨询、文化传播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业务,培训进度不得超过所在县(区)中小学同期进度,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中小学校普遍建立弹性离校制度,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

  新规五:快递包装新国标施行 降低封套用纸定量

  根据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将快递封套原材料的定量从每平方米250克、300克降低到不低于200克,降幅超过20%。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最低厚度要求,由旧国标的0.06毫米降低到0.03毫米,降幅达到50%。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纸材料的选择,不再作出规定。

  除此之外,9月1号起,慈善组织公开募捐、重大资产变动等情况须公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若干问题的解释(四)》也将于9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了保险标的转让相关问题、保险合同主体权利义务、保险代位求偿权和责任保险相关问题。

  这些新规都将从今年9月起开始实施,您不妨在网上关注一下具体的新规细则吧。

编辑: 张美

9月这些新规将落地实施 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快来看一看

一批新规9月1号起将开始实施,有些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都有哪些新规,一起来看看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