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9月3日召开

2019-08-31 09:42:00来源:陕西日报

  8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以下简称顾问会议)将于9月3日至5日在西安召开。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5家顾问单位确认参会,三星、美光、应用材料等38家顾问单位的顾问本人将出席会议。第十届顾问会议参会顾问之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均创历届新高。

  本届顾问会议以“共享新时代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安排顾问会议大会、陕西工业智能制造专题合作对话会、物流发展与国际枢纽建设专题合作对话会,以及考察对接等活动,在会议期间将新聘17位顾问。

  聘请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并定期召开顾问会议,是省政府借助国际高端人才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重大举措。我省于2002年举办了首届顾问会议。作为省政府重要的决策咨询平台,顾问会议在发挥国际智库作用、推动思想观念转变、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宣传展示陕西国际形象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17年来,伴随陕西产业升级换代,顾问规模不断扩大、顾问单位结构持续优化。我省现聘的顾问包括世界500强全球总裁、国内知名企业家、国内外高等学府专家教授和全球行业领军人物;顾问单位所涉及的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行业也与陕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据了解,顾问单位在陕西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五个领域的投资累计超过1820亿元。(记者 晓霞)

编辑: 刘昱

第十届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9月3日召开

第十届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9月3日召开,8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以下简称顾问会议)将于9月3日至5日在西安召开。聘请国际高级经济顾问并定期召开顾问会议,是省政府借助国际高端人才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重大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