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2019-08-25 09:41: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陕西省近期部署开展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本次治理工作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按照不低于本辖区公立医疗机构10%的抽查比例制定抽检方案,明确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查处纠正违法行为。检查主要针对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执行情况,一次性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等情况开展重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不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价格违法行为。

编辑: 刘昱

陕西省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陕西省近期部署开展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