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康、汉中:不让汛情“拉后腿” 抓紧产业精准脱贫

2019-08-24 15:01: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白河台记者 凌召兵 略阳台 古丽娜)今年汛期,安康白河、汉中略阳等地都不同程度受灾,两地把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

  安康白河

  刚进入初秋,白河县富秦绿茶有限公司就开始了今年的秋茶收购工作,公司负责人黄治贵说,今年汛期洪涝灾害给当地百姓造成很大损失,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帮大家找点事情做,尽快恢复生产。

  安康白河县富秦绿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贵:“我考虑到把灾民尽早从阴影中走出来,比以往提前收秋茶。”

  黄治贵说,今年提前一星期就开始收购秋茶,并且每斤价格提高了十块钱。

  安康白河县卡子镇仓房村一组村民王守侠:“光靠国家给是万万不可能的,还是要经过自己一双手,国家再扶持,还是要靠自己来奋斗。”

  安康白河县富秦绿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贵:“下一步的打算,就是要把受灾茶园的面积尽快恢复好,让更多的茶农经济不受损失,在精准脱贫中不拉后腿。”

  当前,白河县正按照“百日决战”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县域实际,全力抓损毁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建设,统筹抓好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汉中略阳

  走进略阳县郭镇谭家庄村,一片新绿。蚕桑产业示范基地里,技术员陈俊华正在组织村民采收桑叶,面对今年的多雨天气,最近他们在天晴时都要及时储藏一些桑叶,供秋蚕正常食用。

  汉中略阳县蚕桑产业示范基地技术员陈俊华:“后一步工作清洁我们这个大棚,完了之后就是还有蚕具、蚕架,做一些蚕耙子等工作,为了今年秋蚕有一个好的收成,打好多方面的准备基础。”

  7月下旬的强降雨造成略阳县五龙洞镇、郭镇、横现河街道办等地农作物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县农业局指导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县脱贫任务。

  汉中略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广富:“采取以秋补夏、以菜补粮等措施,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乌鸡、蚕桑、食用菌等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确保全县今年如期脱贫摘帽。”

编辑: 舒隆焕

安康、汉中:不让汛情“拉后腿” 抓紧产业精准脱贫

今年汛期,安康白河、汉中略阳等地都不同程度受灾,两地把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安康白河县富秦绿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贵:“我考虑到把灾民尽早从阴影中走出来,比以往提前收秋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