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2019-07-07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全球胜任力菁英高峰论坛7月5日-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9个国家30所高校的350名菁英青年就提高青年全球胜任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发布《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

  在7月6日的主论坛活动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聘教授Karen M. von Deneen作主旨报告。

  在大会主题报告会环节,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及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学生代表针对此次论坛主题,结合自己对未来全球青年素质标准的理解,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工作的经验。

  围绕“任务与使命”“中外教育比较”“青年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主题举行的四个分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子和西电学子面对面、心连心,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理解就各主题发言讨论、积极分享,在思维和理念碰撞的过程中实现认知升华。

  论坛发布《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号召青年在开放、包容、合作、分享中,直面全球面临的环境、资源、安全、贫困、健康等全球性问题,迅速行动,努力学习,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全球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提升解决全球事务的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9国际双创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论坛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深化了创新创业教育内涵,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明确了未来教育的改革方向,有助于提升学生国际素养和全球胜任力。

编辑: 王佳爱

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全球胜任力菁英高峰论坛7月5日-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9个国家30所高校的350名菁英青年就提高青年全球胜任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发布《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