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着力加强流通领域散煤质量监管

2019-06-28 09:52: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颖)6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按照我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的任务分工和部门职责以及相关工作部署,着力加强流通领域散煤质量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散煤治理工作,确立了“夏季预防,秋季整治,冬季保优”的散煤治理总基调,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各项工作稳步落实;强化统一管理,严格按照散煤治理工作标准,把住生产和流通环节质量关,依法处置生产销售劣质散煤行为。

  2018年—2019年采暖季至2019年4月,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技术机构对西安、咸阳、渭南、铜川4市的民用散煤、商品煤等进行了质量抽检。其中,民用散煤抽检合格率为95.5%,商品煤抽检合格率为95.8%,供热企业及自有燃煤锅炉等工业用煤抽检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扎实落实我省散煤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散煤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质量监管;针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和回头望,对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整改验收,对整改依旧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依法处理;积极指导各地巩固前期散煤治理工作成果,完善全省散煤工作档案,把散煤治理工作方案细化到每季度、每月,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定期对各市的散煤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着力加强流通领域散煤质量监管

6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按照我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的任务分工和部门职责以及相关工作部署,着力加强流通领域散煤质量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