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委办公厅:精简省委三类文件30% 压缩全省性大会32%

2019-06-17 10:0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殷旭 )作为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牵头单位,省委办公厅认真落实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今年将精简省委三类文件30%,截止目前同比压缩全省性大会32%。

  按照中办督查室明确的统计范围,省委办公厅对2018年制发省委文件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2019年省委文件精简目标。2018年省委共发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类、通报类、议事协调机构类三类文件136件,省委办公厅按30%的确定精简目标将三类文件压缩到95件。

  省委办公厅秘书处文处科负责人牟俊鹏:“中央文件明确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的,原则上省上配套后,市县不再层层配套,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制定的落实意见、实施细则或者具体落实措施,需要做任务分工的,一般在制发(省委)文件时一并明确,不再单独制发分工方案。”

  此外,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制定的具体落实措施,由省委结合实际决定发文;不发文的,采取召开会议、内部传达等方式进行部署安排。在压缩会议方面,省委常委办公室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改进会风。

  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封静波:“一是建立了省委会议精简计划。要求省级部门单位召开的全省性工作会议,每年不能超过1次。二是严格落实会议审批报备制度,比如说,在一个会议召开之前,我们在审核把关阶段,就对会议的内容、召开形式、参加人数、会议时长等进行了严格控制。三是提倡合并开会,尽量将同类型会议统筹安排在同一个时段召开。

  截止目前,以省委名义召开的全省性大会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次,同比压缩了32%。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委办公厅:精简省委三类文件30% 压缩全省性大会32%

作为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牵头单位,省委办公厅认真落实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今年将精简省委三类文件30%,截止目前同比压缩全省性大会32%。截止目前,以省委名义召开的全省性大会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次,同比压缩了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