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鲁艺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正式开放 延安文艺纪念馆预计年底开放

2019-06-08 21:03:00来源:西部网

cbe5384bf554220dd64ed0b061392d8a.jpeg

  延安鲁艺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正式开放。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作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延安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延安鲁迅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延安鲁艺”)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也于这一天正式对外开放。

  为了加强对革命旧址的保护,2014年3月,延安市在桥儿沟革命旧址管理处、中国革命文艺家博物院的基础上,成立了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按照《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旧址保护规划》和《鲁艺文化园区总体规划》,园区分为核心遗址保护区、东山革命文艺家馆群、西山艺术实践体验基地、延安文艺纪念馆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五个板块。

d934f026c93567e2db2938083d055916.jpeg

  建成开放的著名作家茅盾的个人馆。

  6月8日正式开放的革命文艺家馆位于延安鲁艺东山,文物部门通过查找历史资料,将这里和西山的269孔窑洞认定为革命旧址。园区则组织专家学者,历时四年编写40多位文艺家个体馆的陈列方案,并因地制宜的积极探索窑洞陈列布展的新形式,在东山率先建成了沙可夫、茅盾、丁玲、冼星海、胡蛮、周立波、向隅和唐荣枚、马可、安波、田方和于蓝、瞿维和寄明、蔡若虹、彦涵、贺敬之、石鲁、柳青、杜鹏程、李若冰、韩起祥、李有源20位革命文艺家的个体馆。作为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安文艺纪念馆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与陈列布展,预计年底将正式对外开放。

编辑: 舒隆焕

延安鲁艺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正式开放 延安文艺纪念馆预计年底开放

作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延安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延安鲁迅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延安鲁艺”)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也于这一天正式对外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