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陕鲁校长论坛在西安举办 探讨教育均衡发展

2019-05-11 2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2019陕鲁校长论坛暨山东271教育集团西安推介会今天(11日)在西安举办,山东知名教育品牌“271”和西安多所重点中小学校长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发挥名校引领作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本次论坛以“发挥名校引领作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为讨论议题,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相关精神大背景下,从创新教育理念,强化科学办学管理,推广先进的教学育人模式等方面出发,通过陕西和山东两个教育大省知名学校及校长的交流分享,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安保仁表示,举办陕鲁名校长论坛暨山东271教育集团西安推介会,跟各位专家、校长共同探讨教育理念,交流教育管理经验,推广先进的教学育人模式,符合西安教育“坚持高品位精内涵强特色,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快速发展”的定位,也是开放办学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希望未来西安的学校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省外优质教育资源交流碰撞,让教育这项神圣的事业越办越好。

  论坛推介环节,山东271教育集团全方位介绍了集团体系、教育价值观、课程、课堂、管理以及国际化战略等方面内容,向西安中小学分享了271在全国教育领域独树一帜的宝贵运行管理经验。271集团总校长赵丰平表示,从创办“271”到发展到目前拥有17所海内外学校的明星教育集团,271始终秉持着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让学生来主导课堂,教师和学生教学相长的培养模式,尽最大努力让每个孩子摆脱唯考试、唯成绩论的传统应试教育,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让每个孩子的一生成为一个精彩的故事。

  论坛沙龙环节,山东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副校长贺三宁,陕西师大附中党委书记、西安曲江一中常务副校长陈勇刚,271教育集团峡山实验初中执行校长魏传国就“素质教育与考试分数的关系”“政策与办学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几位校长结合自身数十年工作的经历、他们所工作的学校特色、以及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的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表达了他们对投身教育事业的情怀与执着。

  据悉,本次活动主办方山东271教育集团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实施“名校+”工程和引进新十大名校、十大国际学校“双十计划”被列入西安市重点引进的名校之一,是一家集教育研发、教学管理、培训交流、品牌推广、研学旅行和学生实习农场建设管理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民办教育机构。目前,集团在全国管理运营17所全日制学校,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在校学生80000名,教职工7000余名。

编辑: 王佳爱

2019陕鲁校长论坛在西安举办 探讨教育均衡发展

2019陕鲁校长论坛暨山东271教育集团西安推介会今天(11日)在西安举办,山东知名教育品牌“271”和西安多所重点中小学校长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发挥名校引领作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