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高新区:重奖科创板上市企业 最高可获千万元奖励

2019-04-22 2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2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记者从西安市高新区今天(22日)召开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会上获悉,高新区将给予科创板上市企业更多支持,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

  解读会上,结合2018年底出台的《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高新区科创板若干政策》发布,明确了分阶段上市奖励的工作节点,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科创板允许已上市企业分拆业务板块进行上市,政策对分拆上市同样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同时,政策加大了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奖励力度,对拟上科创板企业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10%部分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政策还鼓励券商直投高新区内科创板企业,每家机构每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此外,高新区还设立了“高新区龙门贡献奖”,对表现突出的中介机构予以鼓励,加大推广表彰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此次奖励还推出了事先兑付的创新举措,有800万元在企业成功上市之前就会分阶段兑付,将有效降低企业前期股改和上市融资成本。”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介绍,此次高新区1000万元奖励分四个阶段,对签署保荐、承销协议并完成企业股份制改造,奖励100万元;报送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奖励300万元;证监局辅导验收合格,完成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申报材料,奖励400万元;完成在科创板上市,奖励200万元。

  科创板的推出是国家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将为西安本土科技创新企业开启资本市场的新路径。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次解读会为契机,加快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为加快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当之无愧的“高新贡献”。

  据了解,西安市高新区目前正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重点围绕以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现代制造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丝路创新资源聚集与硬科技示范区,这与科创板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业属性高度契合。

  杨华表示,此次政策发布旨在贯彻落实西安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切实推进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战略,抢抓科创板这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促进高新区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编辑: 王佳爱

西安市高新区:重奖科创板上市企业 最高可获千万元奖励

记者从西安市高新区今天(22日)召开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会上获悉,高新区将给予科创板上市企业更多支持,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