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9-03-03 22:1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孙华林 张田鑫 李晓鹏 王锦)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改善民生工作中,渭南、咸阳立足实际,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医疗应用等方面加快了建设脚步。

  渭南: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 3年将新增10万学位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渭南蒲城县丰原路与五原路十字的东北角,在我身后正在建设的项目是蒲城县第十二小学,它的规划占地是70亩,建成后,预计将开设36个教学班,可以容纳1620个学生,预计今年的9月份开始实施招生。

  渭南蒲城县是人口大县,学位紧张、矛盾突出。当地计划投资14.8亿元,新建17所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今年将有3所学校、4所幼儿园建成投用,6500多名孩子可实现就近入学。

  2018年,渭南市启动“教育提升工程”,将在三年的时间里,陆续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141所,新增城区幼儿园学位2232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79670个。同时,不断提升农村学校生活设施条件,解决农村学生洗澡、取暖、如厕等实际生活问题。

  渭南市教育局规划财务科科长段少锋:“按照三年的总任务,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54所,占到了所有任务的40%以上,农村的生活设施改造、锅炉房、浴室、取暖设备完成任务4成到7成以上,城区上学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的缓解,大班额的问题得到彻底的消除。”

  咸阳:加快智慧医疗应用 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今年,咸阳将继续加快智慧医疗建设的步伐,全市二级以上的医院全部要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同时推进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的应用,有效的缓解群众看病和挂号拥堵的问题。同时,咸阳还将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深入推进分级诊疗。

  咸阳市卫健委调研员张自治:“2019年我们将加快智慧医疗的应用,把信息化的应用和当前医改工作结合起来,让群众通过信息化的应用和深化医改,让城市优质资源逐步的下沉到基层,”

  今年,陕西省将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切实抓好城区学校规划建设。大力开展健康城市、健康县城和8类“健康细胞”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编辑: 张美

陕西: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今年的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