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陕西下拨民政事业经费157亿元

2019-02-17 15:32:00来源:陕西日报

  2月15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累计下拨中央和我省民政事业经费157.28亿元。今年,民政部门将在5个方面打造10个创新亮点。

  2018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累计下拨中央和我省民政事业经费157.28亿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全面启动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全年下拨中央和我省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3.48亿元。从去年7月1日起,全省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8%和15%,实施临时救助49万人次。85.7万名农村低保对象、26.6万名城市低保对象、12.8万名城乡特困人员、6785名孤儿、1013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2019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加大民政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直接问题,在5个方面打造10个创新亮点。社会救助方面的创新亮点是:建立社会救助失信惩戒机制;健全完善困难群众基本信息数据库,为实现精准救助、公平救助打牢基础。养老服务方面的创新亮点是:重点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构建一院(社区小型养老院)、一站(养老服务站点)、一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网络;大力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支持建设一批智慧养老示范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方面的创新亮点是:建成全省社会组织法人库,实现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殡葬管理方面的创新亮点是:在全省推广公益性公墓建设的“大荔模式”;加快全省殡葬管理信息化建设,形成“互联网+殡葬服务”新业态。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亮点是:总结推广旬阳县“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治理典型经验,打造具有我省特色的乡村治理模式;提出推广“枫桥经验”创新社区治理的意见,启动第二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 (记者 秦华)

编辑: 舒隆焕

2018年陕西下拨民政事业经费157亿元

2月15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累计下拨中央和我省民政事业经费157.28亿元。2018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累计下拨中央和我省民政事业经费157.28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