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年”元宵节活动精彩上线 邀你共赏原汁原味陕派中国年

2019-02-16 11:51:00来源:西部网

  3863cc88712b775c9995df7167bfec49.jpeg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2019“西安年?最中国”让大西安再次成为全国春节文化活动的焦点,记者2月15日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元宵节期间,西安还将举办包括文化大寻根、民俗大庙会等十一大类的29项活动,让来西安的中外游客享受原汁原味的陕派传统中国年。

  曲江新区:快闪、灯谜、灯歌会等齐上阵

  作为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核心文化展示区,曲江新区以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为依托,联动西安城墙、大明宫、临潼、楼观、渼陂湖等多个板块,共同构建了“西安年?最中国”全新旅游格局。春节黄金周期间,曲江新区共接待游客约768.51万人次,同比增加85.41%。旅游人数在各区县居于榜首,创下31.62亿元的旅游收入。

  本季“西安年?最中国”元宵节活动,曲江新区专为元宵节量身订制了快闪、灯谜、灯歌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四海宾朋展示一场最具中国年味、最现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年文化活动。

  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将在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举办“唐风月舞?光曳上元”2019元宵节活动。活动期间,街区将推出由“赏唐灯?猜灯谜”、“民俗灯歌会”、“灯月舞快闪”三个部分构成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幸福中国年,炫彩最西安”的口号中感悟盛唐文化,弘扬传统民俗。

  正月十五当天,曲江池遗址公园将开展以“上元花灯俏”和“元宵佳节 河灯祈福”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现场游客不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灯谜活动,还可以在寒窑遗址公园的许愿池水域内,点燃一盏盏许愿灯,祈祷来年的平安顺遂。

  大唐芙蓉园,以“灯影芙蓉夜?人间小团圆”为主题,为海内外游客奉上大唐皇家迎宾、梦幻灯光秀、金吾卫骑士巡园、杏园喜狮贺春等一场场精美绝伦的新春演出。

  蓝田:观灯展、逛庙会 滑雪泡汤全不误

  今年,蓝田以“西安年?最中国——醉美蓝田年”玉来玉好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核心,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精心组织策划了五大类23项主题活动,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展现了一个集视觉、听觉、味觉盛宴于一体的传统中国年。

  春节期间(截止2月14日),蓝田县共接待游客260.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052万元。

  元宵节期间,蓝田还将继续开展2019年“玉来玉好”?醉美蓝田年新春灯会、农民趣味运动会、“白鹿原杯”鼓王争霸赛等8项极具地方特色的节日盛宴。

  除此以外,蓝田还策划推出4条2019“西安年最中国?醉美蓝田年”精品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在节日期间不仅可以观灯展、逛庙会,还能滑雪泡汤,真正体验一把“冰火两重天”穿越游。

编辑: 张美

“西安年”元宵节活动精彩上线 邀你共赏原汁原味陕派中国年

2019“西安年?最中国”让大西安再次成为全国春节文化活动的焦点,记者2月15日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元宵节期间,西安还将举办包括文化大寻根、民俗大庙会等十一大类的29项活动,让来西安的中外游客享受原汁原味的陕派传统中国年。

关闭